人氣 5049

二二八衝突又一樁!百人強拆蔣公銅像 釀基市交通打結

#自由台灣黨 #蔡丁貴 #二二八 #蔣介石 #銅像 #政策

黃靖惠/基隆報導

「拆除殺人魔!」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昨號召百人至基隆蔣介石銅像前抗議,抗議群眾持鐵桿、鋼索企圖拉下6公尺高銅像,但不滿遭阻止,竟直接躺車道、用肉身阻擋車輛,造成市中心交通大打結,壅塞車陣綿延1公里,最後市府人員出面接受陳情,才結束5個小時鬧劇,不少遊客嘆,「民主水準如此。」

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昨領著二二八受難家屬,企圖將基隆舊火車站前蔣公銅像扯下(黃靖惠攝)

抗議遭阻占據車道

蔡丁貴昨天號召二二八事件罹難家屬及青年,從上午11時許聚集基隆舊火車站前,先是沿著車站圓環繞行,趁員警不注意立即衝上蔣公銅像前,一邊拉起「轉型正義不能等」白布條,高舉「勿忘基隆大屠殺」立牌,一邊高喊「拆除殺人魔(蔣介石)銅像」等口號,引起不少旅客側目。

抗議群眾求拆銅像,有人說,民進黨在基隆執政卻不拆蔣公銅像,根本無法落實轉型正義,要求撤除獨裁者的銅像,更要「基隆市長出來面對」,語畢旋即拿出鐵桿並套上鋼索,模仿西部牛仔準備套住6公尺高銅像要拉倒,立即被警方包圍阻止,也引爆警民雙方肢體衝突。

警民爆發肢體衝突

群眾不滿遭阻竟抓起鋼索衝入車道,用鋼索串起長長人牆,阻擋圓環4線車道車潮,抗議群眾或坐、或躺、或站,不斷叫囂、尖叫,現場爆發拉扯、衝撞等衝突場面,更有人刻意伸腳偷襲員警,也傳出不少警察慘被銳利鋼索割傷、或被刻意絆倒摔傷。  

抗議群眾坐在車道上,造成汽、機車塞在車陣動彈不得,雖員警好言相勸離開車道,仍有人怒嗆「員警幫凶」趁亂偷襲,堅持要基隆市長出來面對。基市府直至傍晚時原本派出一名臨時人員接受陳情,但被抗議人潮怒斥「打槍」,最後由基隆市府參議張景佳出面,才結束長達5小時鬧劇。

稍晚市府也發出聲明稿表示,尊重社會任何多元意見表達,但也希望任何行為都也能夠顧及通行順暢。市長林右昌認為,任何政治塑像都不應存在公共空間、機關和教育場所,有關政治塑像移除均會配合周邊空間環境整體規畫進行調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