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60

二二八前夕推「去蔣化」 藍:蔡掩飾施政無能

#二二八 #蔡英文 #國民黨 #蔣介石 #中正紀念堂 #去蔣化 #政策

林宏聰、王正寧、蕭博文/綜合報導

二二八前夕,蔡英文政府推動「去蔣化」,前副總統吳敦義27日表示,蔣介石確實犯了錯,但後來政府也有名譽恢復、賠償及究責,有些事應用更開闊的心胸放下,他勸蔡政府別用清算鬥爭掩飾施政無能,應盡快拚經濟,才能穩定社會民心。

中正紀念堂轉型修法,紀念堂商店將停止販售涉及威權崇拜文宣品,停止播放「蔣公紀念歌」(中央社)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在臉書PO文表示,民進黨政府一如他預期的又用「去蔣化」來凸顯所謂的「轉型正義」;但為什麼民進黨己經是第二次執政,還要繼續以「被迫害者」的立場、用運動的方式來訴求轉型正義?他直言,「轉型正義」對民進黨來說,「不是目的、而是手段」。

南下高雄的吳敦義,細數蔣介石當年對台灣的貢獻,但他也坦言,混亂年代一定有人受冤屈,就像他父親同樣遭白色恐怖牽連,關了2年9個月,直到他被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議員,父親對他說,「時局混亂,到台灣來當然嚴謹,寧可錯抓一百,不肯錯放一人。」

吳敦義強調,國家後來針對這些被冤枉的人都有究責、立法補償,政府若做得不夠,可再加強,但不要輕易清算對國家、中華民國、中華民族、台灣都有很大貢獻的蔣介石總統。

郝龍斌抨擊「228真相」、「轉型正義」永遠是民進黨「選票提款機」。他說,蔡英文總統說不出的真相和目的,其實是他們根本不要中華民國,他們要的是一個「專屬民進黨」的新國家!「以政黨利益為出發來詮釋228,台灣社會的真正和解,難以企及!」

此外,國民黨不滿自由台灣黨蔡丁貴等人於臉書號召「228拉倒自由廣場蔣介石銅像」,昨由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、洪孟楷前往台北地檢署,告發涉嫌煽惑他人毀損古蹟,並痛批蔡英文政府製造對立,如228有任何衝突或非法行為,蔡英文應引咎辭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