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48

二二八前夕基隆拆蔣銅像被阻…警民爆衝突

#地方 #基隆 #二二八 #228 #蔣中正 #蔡丁貴

記者林孟潔/基隆市報導

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昨天率近百位民眾到基隆,突襲拆除蔣公銅像未果,拉鋼索、肉身擋四線車道,癱瘓基隆市區交通,和警方爆發多波肢體衝突,兩人不適送醫。抗議民眾要求市長林右昌盡速拆除,基隆市政府參議表示,環境改造有一定規劃,盼再給市府時間。

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昨天率近百位民眾到基隆,突襲拆除蔣公銅像未果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二二八前夕,蔡丁貴帶領近百位民眾到基隆企圖徒手拆除蔣公銅像,警方高度關注,事前派駐大批警力戒護。

抗議群眾從上午十一時許衝至基隆火車站前,攀爬近三層樓高的銅像,員警上前控制,民眾不斷推擠、拉扯,甚至出手毆打員警,警民爆發衝突。

抗議群眾拉起白布條「二二八元凶,轉型正義不能等」,高呼「拆除殺人魔」口號,要求林右昌出面回應。蔡丁貴表示,林右昌答應拆除銅像兩年,盼三月八日前能拆完;市府回應,任何政治塑像都不該存在公共空間,市府會配合周邊規劃來調整環境和空間配置。

抗議群眾一度用鐵桿架起鋼索,企圖套至銅像脖子拉倒,被員警阻止,爆發第二波衝突。部分群眾拉起鋼索衝到馬路上,阻擋四線車道通行,再以肉身阻擋客運、公車和小客車,市區交通大打結,時間長達五小時。有駕駛忍不住發火嗆聲,「工作遲到你們負責嗎?」「抗議就抗議,影響交通算什麼?」

抗議民眾原本不顧許多駕駛下車哀求,「可以讓我們過嗎?後面大堵車」,持續坐在馬路上拉布條抗議,並罵「警察保護獨裁者」、「警察保護殺人魔」,最後在警方引導下才舒緩困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