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695

柯文哲:228應讓台灣更和諧團結

#政策 #228 #二二八 #柯文哲 #轉型正義

記者林敬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,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,二二八是自己很難面對的日子。即使七十年過去了,在這一刻,這島上仍有許多人心中有一個刺痛且沒有癒合的傷痕,希望這個日子能讓台灣更和諧團結,而不應該只有悲傷、仇恨、對抗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,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,二二八是自己很難面對的日子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柯文哲去年以一日雙塔度過二二八這一天,他昨天出席中樞紀念二二八70周年紀念活動時表示,去年二二八成功挑戰一日雙塔五二○公里的自行車長征,只有一個人是無法完成,要彼此努力互相打氣,他希望這樣的活動每年持續辦下去,讓二二八的紀念活動向外延伸,向下一代延伸,讓這種奮勇前進、不畏艱難的精神成為新的台灣精神,灑向全台各地。

柯文哲說,過去廿多年,政府對二二八受難者道歉、回復名譽、賠償等等,做出了許多的努力,但是「只有受害者、沒有加害者」的歷史糾結,既沒有撫平受難者及其家屬的傷痛,也沒有解決大家心中的疙瘩。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,但台灣社會在這一天仍爭執對抗,甚至引起更多人以冷漠或遺忘來打發。

柯文哲認為,希望二二八這個日子能為台灣帶來新的時代意義,而不應該只有悲傷、仇恨、對抗,而是因為這個日子讓台灣社會更和諧更團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