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8

洗米水別倒掉 家事達人教3招妙用

#居家 #洗米水 #省水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 
煮飯時必然會先洗米,而洗米後用過的洗米水,多數人都是直接倒掉流掉。不過最近日本媒體「暮らしニスタ」就分享,其實洗米水有著強力的去污能力,與其倒掉不如先用瓶子等容器裝起來保存來,並且舉例洗米水的三種用途。
 

1.清洗盤子髒污

洗米水其實有著多種清潔用途,可以保存使用。圖擷取自暮らしニスタ洗米水其實有著多種清潔用途,可以保存使用。圖擷取自暮らしニスタ
 
好比在吃沙拉時,一定會準備大量的醬汁調味,讓盤子染上污垢。此時比起用一般自然水浸泡餐盤,改用洗米水浸泡,去污的效果更加明顯。
 
下圖的盤子在擦拭髒污後,左方的浸泡在洗米水中,右方的則是在一般自然水中浸泡,時間同樣是10分鐘。可以看到在浸泡結束後,左方的餐盤更為光亮,而且實際用手去觸摸,也能感受到沒有任何油污的殘留。
 

2.清潔水龍頭把手

 
使用水龍頭,經常會留下水漬髒汙,時間久了變難以清洗。此時找來一個容器倒出洗米水,在室溫放置1小時,讓裡頭的物質沉澱。接著捨棄清水部分,使用沉澱的白色液體擦拭水龍頭,再以清水沖洗。從以下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出水龍頭恢復了以往的光亮,就像新的一樣。
 

3.去除餐盒異味

 
裝過泡菜、義大利肉醬之類的餐盒,食物留下的味道經常難以清潔,即使多次反覆沖洗,都不一定能讓味道散去。此時在已經清洗過,但仍殘留食物味道的餐盒內倒入洗米水,並放置一個晚上,再用清潔劑刷過一次,就會發現味道已經徹底被清除,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