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

抗旱部署 竹市8醫院取水演練

#醫療 #緊急用水 #抗旱 #林智堅 #節水 #省水 #地方 #居家
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/竹市報導
 
為確保醫療緊急需求用水穩定,新竹市長林智堅16日與台大等全市8家醫院模擬緊急抗旱取水演練,希望屆時確保醫療、消防用水無虞。林智堅也成立水情應變中心並定期開會,以政府找水、企業節水、民眾省水3目標,度過抗旱期。
 
林智堅表示,水情逐漸嚴峻,中央超前部署與地方攜手提出抗旱開源方案,包括桃園新竹北水南調工程,如今每日可提供20萬噸水源、南寮緊急海淡設施向海借水淡化使用,完工後每日可供水1.3萬噸、另外也在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RO級移動式淨水循環利用水源。
 
目前竹市水情為橙燈,未來若進入紅燈,將可能實施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。(邱立雅攝)
目前竹市水情為橙燈,未來若進入紅燈,將可能實施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。(邱立雅攝)
 
節流 設RO級移動式淨水
 
目前竹市水情為橙燈,全日減壓供水,林智堅表示,未來若進入紅燈,需實施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時,一周將有2天無水可用,水公司將於新竹市博愛街、東美路設置2個載水點,提供醫療、消防使用。
 
林智堅昨天也特別與全市包括台大、馬偕、國泰、南門、國軍、新生、新中興、安慎診所等8家醫院代表開會,盤整各醫院儲水狀況,並與台水合作辦理抗旱整備取水演練,主要確保屆時水車交通動線順暢,及有秩序的取水。
 
水公司第3區管理處長丘宗仁指出,台水公司有5大抗旱緊急應變工程,分別為新竹海淡廠緊急供水、湳雅場改送新竹市區管線、湳雅供水緊急採購變頻器、桃竹備援管線,及新竹給水廠第2淨水場深井工程。
 
開源 桃園新竹北水南調
 
因應可能的水情紅燈窘境,水公司已規畫好分區供水整備,將在大新竹地區畫分甲乙兩區供5停2。甲區包含竹北及部分芎林,周一、二停水,乙區包含新竹市、寶山、竹東及部分芎林,周三、四停水,竹科雖位在乙區,但實際節水以竹科管理局及中央調控,不會列入供5停2。至於其他竹縣鄉鎮不在同個供水系統,不列入甲乙區。
 
因消防醫療用水不能停,水公司也在竹苗地區事先規畫13個載水點,主要提供醫療、消防使用,但限水區的載水點不提供工業用水。另在方便取水處提供43個臨時供水站,在未來若分區供水時的2天停供日,放置1噸的儲水桶讓民眾緊急之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