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98

只剩49劑!北市狂犬疫苗短缺

#地方 #狂犬病 #疫苗 #短缺

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醫院診所去年共施打1670劑的狂犬病疫苗,今年上半年也已施打874劑,需求量龐大,不過近期疫苗嚴重短缺,目前僅剩49劑,且近期又有民眾遭到蝙蝠咬傷,造成人心惶惶,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,市長柯文哲忙著選舉螺絲都鬆了,呼籲北市府應盡速向國外訂購疫苗,維護民眾安全。

王鴻薇10日在議會警政衛生部質詢時指出,行政院疾管署因疫苗短缺而修訂施打適用對象,民眾在屏東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嘉義縣、雲林縣、台中市、台東縣與花蓮縣等區域,被白鼻心鼬獾與錢鼠抓咬才可施打,不過北市每半年疫苗施打超過800劑,目前僅剩49劑,供需明顯不足。

北市狂犬疫苗短缺,附近民眾人心惶惶。(圖/疾管署)

麻疹風暴如滾雪球,醫師建議36歲以下可接種疫苗預防。圖/疾管署

王鴻薇表示,柯文哲與衛生局應該盡速發布新聞稿與拍攝影片提醒市民,盡量不要到狂犬病高風險地區,並盡速向國外訂購疫苗,解決國內狂犬病疫苗短缺現象。對此,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,將盡快解決疫苗短缺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