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21

4萬劑狂犬疫苗 16日起開打

#地方 #居家 #疫苗 #狂犬病 #疫情

胡欣男/桃園報導

為減輕民眾對狂犬病疫情恐慌心理,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在上月疫情爆發時,立刻向國外藥廠緊急採購4萬劑狂犬病疫苗,8月初進口台灣後,因點交過程繁雜,原以為要拖到月底才能提供施打,但縣長吳志揚責令迅速取貨,16日起將全面免費注射。

防疫所長陳仁信指出,縣府希望藉這次的防疫機會,落實寵物登記晶片置入,只要在施打疫苗的同時置入寵物登記晶片者,一律免收寵物登記規費1000元。防疫所表示,各地傳出狂犬病疫情後,桃園縣隨即展開全面防疫,迄今雖然未發現動物感染的確診案例,不過仍有許多飼養寵物的民眾恐慌,緊急採購4萬劑狂犬病疫苗,希望滿足需求。全面施打疫苗行動將於16日至9月15日止為期1個月,依農委會防疫布局,桃縣仍以復興鄉和轄內近山或丘陵鄉鎮市的各村里為預防注射重點,鄉鎮市公所及防疫所獸醫師將巡迴施打疫苗,詳細期程由各鄉鎮市公所及防疫所排定公布。

若飼主希望盡早為寵物注射疫苗,也可就近到縣內71家寵物登記站(動物醫院)施打,已完成寵物登記的犬貓,一律免費。未完成寵物登記,可現場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,免收登記規費1000元,飼主只需給付晶片注射費及登記手續費250元,即可完成登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