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599

狂犬病危機! 南投市全面捕捉野狗

#地方 #許淑華 #狂犬病 #疫苗 #殯儀館
好房News記者冀敏/南投報導
 
南投市長許淑華建議全面捕捉野狗,加速家犬防疫工作, 確保民眾健康和生活品質。消失50年的狂犬病再度出現在台灣,尤其是在南投縣的鼬獾屍體上發現狂犬病毒,市長許淑華深感憂心,建議家畜疾病防治所全面捕捉野狗,並加強家犬的狂犬病疫苗注射,避免狂犬病疫情擴大,公所也密切配合捕捉工作。
 
 
許淑華市長指出,狂犬病的致死率是百分之百,這個數值讓民眾對狂犬病備感壓力,狂犬疫情消失50年後,台灣多數家犬家貓都沒有注射狂犬病疫苗,一旦蔓延,殺傷力難以估計,既然南投地區發現死鼬獾上有狂犬病毒,南投縣的家犬家貓就該優先注射狂犬病疫苗。她建議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爭取更多的疫苗,全面為南投縣家犬、家貓注射。
 
她說,自從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後,野狗都往郊區流竄,牠們比家犬更容易感染狂犬病毒,成了狂犬病防線的一大死角,特別是許多野狗都具有攻擊性,造成機車、單車騎士、行人和遊客帶來莫大的威脅。再者,野狗隨處大小便又是造成環境髒亂的污染源,亦是社區觀光的殺手,應全面捕捉。在野狗消聲諾跡前,她也呼籲民眾遇到野狗時,要格外留意避免被咬。
 
據了解,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受限只有兩台捕狗車,南投縣幅員遼闊,無法全面捕捉,大多以民眾通報優先處理。去年南投市捕捉了602隻,排行全縣第一,即使如此,南投市永興社區活動中心附近小巷、南投殯儀館旁公墓、牛運堀大排水溝及同源圳自行車道,仍有成群野狗出沒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