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52

胡志強:台灣的進步 讓世界吃驚

#寰宇 #ICF #智慧城市 #城市行銷 #得獎

記者盧金足/台中報導

國際智慧城市論壇(ICF)23日晚上在台中市舉行,由市長胡志強與共同創辦人路易斯.拉察瑞拉宣布2014年榮獲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。經全球400多個城市激烈競爭出爐,其中新北市、新竹市都入圍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,6月將在紐約頒發首獎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(左二)、ICF共同創辦人路易斯.拉察瑞拉(中)23日晚上宣布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,獲選的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(左)、新竹市產發處長杜德霖(右)爭取台灣之光。(記者盧金足/攝影)

台中市主辦國際智慧城市論壇,這也是首次在亞洲國家舉辦TOP7公布活動,結果由台灣新竹市、新北市,美國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、俄亥俄州哥倫布,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京士頓、安大略省多倫多及曼尼托巴省溫尼伯榮登金榜。

新北市、桃園縣與新竹市入圍前21名,胡志強對桃園未入選TOP7表示遺憾,他說,台灣城市能以智慧城市站上國際舞台,讓世界看見台灣,也看見台中,「有智慧的人不會做壞事」。

「台中準備好了!」胡志強說,一個智慧城市必然以全速進步,台灣之前已有台北、台中獲得全球智慧城市首獎,新竹和新北也拿到首獎的入選門票,ICF希望他6月到紐約當頒獎人象徵傳承,胡幽默的說「我想把獎留在台中市!」

昨晚揭曉典禮透過網路全球播放,胡志強表示持續和世界上得到第一名城市競爭,成為智慧城市的努力沒止境,智慧建設不只光纖、寬頻、雲端,在交通、治安、環保等每一個面向都要做到最好。

「台灣的進步讓世界吃驚」,胡志強說,台中得到首獎後國際演講邀約不斷,這是很好的城市行銷,但參賽重點不在出名、得獎,而是「讓人民生活更好!」

入圍TOP7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說,打造科技防衛城,雲端從工業運用在教育、文化獲青睞;新竹市產發處長杜德霖表示,以「城市猶如畫布」凸顯風城科技、人文脫穎而出,盼能為台灣拿下第3座首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