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50

中鋼董座翁朝棟:鋼鐵春燕有一大群

#中鋼 #多空 #台北股市 #股市

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/高雄報導

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持續看好鋼鐵景氣前景,他昨(8)日表示,今年在全球經濟景氣好轉、政府基礎建設開始推動下,目前看到的鋼鐵景氣春燕不只一隻,而是一大群,他認為,在原料成本墊高壓力下,中鋼第二季內銷盤價肯定上漲,只是漲幅多少而已。翁朝棟昨日在高雄媒體年終尾牙餐會上作了上述表示。

中鋼上月出貨量 優於預期 圖/資料照片


中鋼上月出貨量 優於預期   圖/本報資料照片

他也指出,中鋼將於2月22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,下午即刻舉行3號高爐完成歲修祈福和點火典禮,可望減輕供料壓力。中鋼訂於本月27日開出第二季內銷盤價,翁朝棟認為,目前國際鋼鐵氣勢相當好,只是原料成本大增勢必壓縮獲利空間,因此在成本推升下,第二季內銷盤價應會上漲,只是漲多少還要進一步觀察行情及兼顧下游客戶內外銷接單競爭力。

對於鋼鐵景氣,翁朝棟指出,目前看到的鋼鐵景氣春燕,不只一隻而是一大群,最主要是政府前瞻基礎建設開始推動,且企業陸續調薪有助於經濟消費,加上全球景氣持續好轉,都有助推升鋼鐵景氣。笫二季內銷盤價,外界預測每公噸可能上漲新台幣1,000元以上,對此,翁朝棟表示不便置評,但他認為鋼價上漲趨勢不變,只是漲幅必須等內部進一步檢討和評估後才能確定。

專家表示,近來在歐美鋼鐵景氣持續好轉下,國際扁鋼胚半成品供需吃緊、價格高漲,目前俄羅斯和巴西扁鋼胚報價每公噸超過530美元,使國際熱軋價格跟著大漲,其中美國熱軋最新報價到達800美元,歐洲市場熱軋報價每公噸達700美元,較之前至少上漲10~20美元以上。

對於國際扁鋼胚供料吃緊,加上笫二季傳統鋼鐵旺季來臨,有人擔心中鋼三號高爐點火開爐投產,可能造成粗鋼產量過剩,對此,專家認為以目前市場仍呈現缺料情況下,根本不必擔心粗鋼過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