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41

陸客不來 今年來台旅客恐見負成長

#多空 #政策 #陸客 #來台旅客 #交通部

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/台北報導

繼自由行陸客暫停來台後,陸客團也將會縮減;交通部長林佳龍原認為,即使自由行陸客暫停來台,在其他市場都成長下,今年來台旅客數仍可多於去年的1,106.6萬,達到1,120萬人次,但在團客也將縮減下,林佳龍的目標恐難達成,將創下自2003年以來,來台旅客人數首度出現負成長的紀錄。

據了解,我方旅行社接獲大陸組團社傳來訊息,確定陸客團也將會縮減,各省市有不同的額度。

經濟日報提供

今年1至7月來台旅客較去年成長,尤其是陸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共增加了36萬餘人次,交通部原預估全年有望衝高到1,200萬人次,再創歷史新高,沒想到,大陸突然公告8月1日起暫停自由行陸客來台,隨後又傳出團客也將於9月1日開始減半、年底全部暫停的消息,以今年平均每月陸客來台人數近24萬推估,今年底恐將減少60至70萬人次,「林佳龍目標」面臨嚴峻挑戰。

交通部官員表示,依往年大陸的作法,陸方決定縮減團客人數後,各省市的組團社獲得配額,就會通知台灣合作的接待旅行社,因此,業界的消息往往比官方快很多,而且可靠度相當高,所以近期傳出陸方要再縮減團客的消息,雖未經大陸官方證實,但其可信度很高。

官員指出,自由行暫停、團客縮減之後,參訪交流團恐怕也會跟著緊縮,僅剩少量的陸客(例如探親目的的陸客)可以來台,預期今年大陸十一假期的商機,可能會泡湯。

不過,官員認為,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數達597.7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2.4%,各地區客源均有成長,陸客自由行暫停來台、團客縮減,確實會影響第4季來台人數,但是否會連1,120萬的目標數都達不到,還是要再持續觀察。

當然,要填補陸客的缺額,包括日韓、港澳、星馬、東協國家等主要市場,都要平均成長才有可能,這有賴政府與業者一起努力衝刺。

另外,官員表示,12月到明年初是傳統旅遊旺季,只要加強行銷推廣,應可增加來台旅客數。至於全年旅客數能否繼續成長,官員說沒有把握,僅強調大家都要盡力衝,希望不要中斷連續15年成長的紀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