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23

今起變天!兩波冷空氣接力襲 最冷時間點曝光

#居家 #天氣 #氣象 #變天 #東北季風
聯合報記者曹悅華/台北即時報導
 
中央氣象局說,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今天深夜和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刻,低溫下探11度,到了周日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報到,由於該波水氣較多,連中南部都有機會下雨,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再次降雪。
 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,今天東北季風增強,明天甚至可以來到大陸冷氣團強度,而該波冷空氣偏乾,主要影響是降溫,僅東半部要留意局部短暫雨,其他各地多雲到晴天氣型態為主。
 
今天開始變天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天開始變天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陳建安說,該波冷空氣以今天深夜和明天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,南部16到18度,而乾冷天氣容易有輻射冷卻效應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像是桃園、新竹和苗栗,還有靠近山區的地區,有機會出現11到13度低溫。高溫方面,北部22度,中部25到26度,南部27度,東部22到23度,中南部宜留意日夜溫差大。
 
陳建安說,周五開始該波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,11日周六選舉日也偏弱,會有兩天穩定天氣,尤其是周五。到了周六南邊水氣上來,中南部山區、花蓮和台東雲量會增多,深夜北邊鋒面接近,北部降雨機率提升。
 
陳建安說,周日先有一道鋒面通過,東北季風接著增強,影響到下周一。該波冷空氣偏濕,除了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和宜蘭一帶降雨也會較為持續,連中南部山區都有機會降雨,平地則是雲量增多。
 
陳建安說,該波冷空氣低溫和今明兩天差不多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度,南部和花東16到18度,不過會少了輻射冷卻造成的極端低溫。該波冷空氣偏濕,在水氣與低溫配合下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