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1

空汙假門檻高 環團質疑打假球

#空汙 #空汙假 #停班停課 #地方

記者盧金足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府15日舉辦「空氣品質嚴重惡化防制措施」公聽會,針對空汙假,環團質疑門檻太高,會不會只是打假球?環保局強調,台中市是全國唯一辦理公聽會的縣市,敞開大門、聽取民眾聲音,已將降載減排納入許可證審核條件,空汙假預計年底實施。

台中市府15日召開全國第1個空汙假公聽會

環保局主祕商文麟表示,台中市與其他縣市不一樣的是,只要有1個測站達到應變等級,全市即啟動「空氣品質嚴重惡化防制措施」應變作業。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副理事長江義雄說,中部人很憤慨,中電北送,北部用乾淨能源,台中人卻呼吸髒空氣,市府除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,周遭的汙染產業也要管制。

主婦聯盟中區分會執委林芳如指出,市府在台中市16個空品測站,也不能忽略台電的5個測站,如只以環保署的測站作依據,測到空品結果未達全面性,希望降低門檻,憂心空汙假的法令標準變成環境保護「門神」,呼籲在1級惡化程度時就要先預警。

商文麟表示,台中市針對列管對象從前20大固定汙染源提升到前30大,都要做降載、減排的配合,並列入許可證審核的條件,對環團提分級疑慮,中市空品指標AQI值,將空品惡化程度分為5級,級數執行方式與中央一致,也和6都一樣,分級是否要再做調整,會參考大家意見,反映給環保署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