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10

標準嚴苛?學校空汙假 十年僅兩次

#地方 #空汙 #空汙假 #紫爆 #PM2.5

記者馮靖惠、陳智華、姜宜菁/連線報導

中部地區連日空氣品質「紫爆」,民眾質疑教育部「空汙假」標準,看得到用不到,教育部昨表示,將彙集民眾意見後,再會商環保署研修;另因空汙假標準訂定過程所費時間較長,已於今年三月下修停止戶外課標準,當細懸浮微粒PM2.5達一五○微克以上,學校須立即停止所有戶外課程。

教育部目前訂有空汙假停課標準,前一日空氣品質預報PSI值(空氣汙染指標)達四○○以上、粗懸浮微粒PM10達五○○微克/立方公尺以上或細懸浮微粒PM2.5達三五○微克以上,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即可停課放空汙假,但十年來,達放假標準僅一至二次。

有關空汙假標準,教育部專委邱仁杰表示,教育部是依據空氣汙染防治法辦理,至於標準是否太過嚴苛,教育部將再與環保署會商研修。

勞工霾害假 至今沒放過

至於勞工部分,勞動部前年即發文給各縣市政府,只要空氣品質不佳,縣市政府宣布放霾害假,勞工即可比照颱風假,可不出勤,雇主可不給薪,但不能扣全勤。是否放颱風假訂有風力及雨量標準,但霾害部分並沒有相關標準,由縣市政府自己決定。至今還沒有縣市政府放過霾害假。

空氣清淨機 每班都得裝

有些學校已展開自力救濟,濁水溪南岸每到十月因東北季風揚塵嚴重,距離濁水溪不到一公里的雲林縣西螺鎮文昌國小,為對抗空氣汙染,全校廿五個班級都裝設空氣清淨機,雲林縣環保局昨天參觀,有意為揚塵嚴重的濁水溪沿岸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,讓學生能安心學習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