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938

金門有火車…金管處菜英文鬧笑話

#路標 #火車 #英文 #觀光 #地方

記者李金生/金門報導

金門看不到火車,但太武山的中、英對照路標,卻說太武山有火車,讓外籍老師和遊客看得霧煞煞。民眾批評金管處「菜」英文,工程驗收敷衍了事,才會鬧出這種無中生有,誤導觀光客的大笑話。

豎立於太武山公墓與登山入口的路標,中文寫著「太武山登山步道徒步區」,英文則是「Mt.Taiwu Peddstrian Hiking Train」

豎立於太武山公墓與登山入口的路標,中文寫著「太武山登山步道徒步區」,英文則是「Mt.Taiwu Peddstrian Hiking Train」。眼尖網友發現其中徒步的拼錯了,應是Pedestrian才對,Hiking Trail也誤寫成Hiking Train。

民眾認為連中、小學生都知道Train是火車,但金門明明沒有火車,金管處卻說太武山有火車,一字之差容易誤導遊客,包括在金門教英文的外籍老師在內,實在太離譜了!他們要問一聲:「火車在太武山哪裡?難道在中央坑道裡嗎?」

民眾還表示,5個英文字就錯2個,「別想把責任都推給包商和工人」,堂堂金管處國家考試及格的公務員,不會連這幾個字都不懂,讓人質疑是驗收工程時馬馬虎虎,才會鬧出這種笑話來。

也有網友表示,金門的公務員做事漫不經心,過去縣府在水頭聚落的看板寫成「水頭部落」,內文也有很多錯字,如聞(文)風鼎盛、中西合壁(璧)、胼手抵(胝)足等,讓遊客笑說是在「出改錯題嗎?」但縣府很快就責成包商修正,而金管處放在太武山登山口的路標,已有好一段時日,卻一直不見改正,真的有點「落漆」了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