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2

中壢設葉狀島頭 汽車右轉要注意

#地方 #交通 #安全島 #意外 #道路 #車子 #葉狀島頭
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/桃園報導
 
桃園市中壢市區許多重要幹道路口,近日可見新型葉子狀安全島設計,民眾感到疑惑,甚至還有汽車駕駛轉彎時撞上島頭,認為是工程設計不良。市府養工處解釋,該設計是為了保護行人路口停等安全,避免車輛行使產生內輪差發生意外,呼籲用路人及行人多加留意。
 
市議員黃敬平表示,近期在中壢區慈惠三街、六和路、新生路、恩德街、復興路、新明路、元化路、中美路、中央東路及中央西路等10條道路上,施作小型安全島設計工程,預計將打造自行車路網4.5公里及整建4.2公里的人行道,為「桃園銀河水案亮點工程」,總經費達1億6800多萬元。
 
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呼籲駕駛人行至島頭設置處需留意。圖/中時記者呂筱蟬攝
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呼籲駕駛人行至島頭設置處需留意。(呂筱蟬攝)
 
但是不少民眾傻傻搞不清楚,還有汽車用路人轉彎時撞上島頭,剛完工不久的工程,已有汽車輪胎擦撞痕跡。黃敬平說,舊式人行道若民眾等待過馬路時會站的較外側,車輛轉彎時可能產生內輪差,易發生車禍,新式島頭是為了安全而設計,因還不常見,民眾普遍不知其為何物。
 
市府養工處道路行政科長謝馥揚表示,島頭是為了改善汽車駕駛人右轉彎習慣,對駕駛來說,設置島頭後,轉彎不能太靠近路邊及人行道,右彎角度幅度要更大,此設計在歐美已常見,但台灣近兩年來才開始推行。
 
除了中壢區外,養工處也選定龜山區長庚新驛站周邊包含復興一路、文化二路、復興一路與文化三路口等8處設置島頭,預計今年7月完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