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85

故宮票房跌99% 創歷史新低

#地方 #故宮 #遊客 #門票 #疫情
中國時報記者許文貞/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,仰賴觀光客的故宮更是受到嚴重影響。國民黨立委林奕華6日在立院質詢時表示,故宮北院今年門票收入自2月起一路慘跌,4月門票收入僅55萬元,創歷史新低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9000多萬元,慘跌99%,今年1到4月門票收入相較於去年,已經減少2.8億元,原本故宮預計4月門票收入應有9億元。
 
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,3月起故宮積極數位化,整理數位展物,進入官網後右邊就可看到「線上故宮」,整理6大主題,包含「720度VR走進故宮」、「名人談故宮」等,目前各主題瀏覽人數已成長2倍到6倍,官網整體流量也從今年1、2月的50萬提升到80萬,「雖然期待疫情下半年好轉,但即使國內恢復正常,國外疫情也不一定,所以還是不敢樂觀。」
 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故宮參觀人數再度下滑,院長吳密察表示,面對下半年的門票收入「不敢樂觀」。(張鎧乙攝)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故宮參觀人數再度下滑,院長吳密察表示,面對下半年的門票收入「不敢樂觀」。(張鎧乙攝)
 
受疫情影響,今年故宮參觀人數大幅減少,以外國遊客較多的北院為例,去年1到4月平均有37萬名遊客,今年1月還有20萬名遊客,2月僅剩62144名遊客,3月則慘跌至15436名,4月僅有10141名。南院由於原本外國遊客就僅占1%,本國遊客占99%,3、4月遊客人數甚至比北院還多。
 
國際各大博物館也在疫情衝擊下,積極推廣數位資源。吳密察表示,就算疫情緩解,接下來仍會持續推動數位化,包含與Google合作的「Google Art & Culture」(Google 藝術與文化),目前故宮提供6檔線上展,預計在年底將可提供20到30個線上展,包含的文物影像達500件以上。故宮的Open Data每季新增的文物開放數量也將從1000件提升到2000件。
 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提議,故宮可與任天堂熱門遊戲《集合吧!動物森友會》結合,例如大都會博物館適逢150周年,40萬件館藏數位化後,和遊戲結合,用QR code提供「遊戲名畫生成器」,把館藏運用到遊戲裡。吳密察表示會盡速了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