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06

朝鮮半島談和 大陸邊境小城房價飆

#地方 #朝鮮 #房價 #局勢 #大陸

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/綜合報導

因為看好朝鮮半島局勢,遼寧省丹東市的房價已應聲大漲,新區房產甚至兩天就急漲超過五成。專家指出,若北韓對外開放,聯合國取消制裁,這個邊境小城有望發展為東北的深圳特區。

證券時報報導,丹東與北韓的新義州市隔江相望,是大陸對北韓貿易最大的口岸城市,連接大陸東北地區與朝鮮半島的重要節點。

看好朝鮮半島局勢,遼寧省丹東市的房價已應聲大漲。圖為丹東的海關(左)與鴨綠江新橋。(本報系資料庫)

外界普遍認為,朝鮮半島局勢趨於穩定,北韓即將改革開放,將會令地處東北邊境的丹東市從中受益。在此之前,丹東對北韓貿易進出口總額占大陸對北韓進出口額的近七成。

北韓4月21日宣布從即日起,停止核試和洲際飛彈試射,廢棄北部核試驗場,「集中一切力量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」後,丹東房市頓時火紅。

報導指出,4月25日,丹東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發布通知指出,近期由於辦理不動產登記業務急劇增加,超出中心每天辦理260件不動產登記業務的能力。為避免辦事民眾、企業擁擠和早起排隊現象,即日起實行預約發號,按照預約時間辦理。

一名家住天津的黃姓民眾表示,北韓宣布棄核進行改革開放後,他和幾個朋友就覺得丹東的房地產「有戲」,於是結伴來到丹東。

經過一番考察之後,黃姓民眾的一個朋友4月24日就先在丹東新區某建案購入房產,並以一平方公尺人民幣3,500元(每坪約新台幣5.4萬元)價格買了四間。

黃姓民眾在4月26日回頭問朋友買房的建案準備出手,建案的業務卻說,3,500元是兩天前的價格,現在的售價是一平方公尺5,500元。僅僅兩天時間就高出2,000元,漲幅超過五成。

報導引述朝鮮半島專家、遼寧省社科院研究員呂超指出,丹東的經濟發展和對北韓貿易息息相關,經濟結構依賴性很強,如果兩國貿易發展好,受益最大的就是丹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