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445

北京學區房 每坪飆375萬

#地方 #大陸 #房價 #漲幅 #上海 #城市 #學區

記者杜宗熹/綜合報導

雖然大陸房價漲幅趨緩,但在北京、上海等大城市、擁有良好中小學學區的「學區房」,則再度引發搶購熱潮。位於北京市金融街區域的學區房,2月下旬再度有個案創下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5萬元(約每坪新台幣375萬元)的天價。

大陸房市示意圖。(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攝影)

中國房市情境圖,攝於貴陽。(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攝影)

經濟觀察報報導,由於「學區房」的高單價,北京一些面積小於標準房屋的非標準建案,例如地下室、走廊等,成為了很多只求為孩子獲得學籍資格的家庭購買的經濟之選,也造就了大陸奇特的「學區房」搶購潮。

但即便如此,這些房屋同樣價格不菲。此外,這項高單價的交易並沒有出現在一些公開訊息平台。在北京良好學區的地下室建案,房價甚至已經漲到了每平方公尺要價人民幣12萬至14萬元(約每坪新台幣178萬元至208萬元)的離譜價格。

分析認為,北京市區的東城區、朝陽區等區域,為了盡可能普及優質學校資源,近年逐漸取消由學校推薦優秀小學生至初中升學的做法,而是改採取分派和劃分區域制,目前這一趨勢正在北京全市範圍內推廣。某種程度上,新政策也促成「學區房」市場火熱。

根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的資料,2010年以來,北京市適齡兒童少年人數每年平均遞增2萬人,相當於每年平均成長20%。這種趨勢也進一步加劇了,很多人對好學區資源會越來越吃緊的擔憂。

在目前大陸教育資源仍不均衡的情況下,家長們已對房價數字失去了感覺。無論是再貴、再刷新紀錄的「學區房」,只要一經推出,仍被家長們一搶而空。

對此,大陸官方也開始採取對應措施。新的不動產登記機構推出的最新政策明確指出,一些不具備居住功能的房子,未來可能不具備有讓民眾落戶和享有學籍的條件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