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18

四大城市房價漲幅 都超過20%

#多空 #寰宇 #大陸 #房市 #房價 #漲幅

記者曾迺強/綜合報導

儘管大陸官方持續調控房市,但大陸房價未有降溫跡象。最新公布的9月70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中,僅溫州價格下降,其他69個城市新房價格只升不降,其中「北上廣深」四大城市漲幅均超過20%。

為遏制房價漲幅過快,大陸政府已擴大房地產市場調控力度,但官方也同時擔心過度遏制房價漲勢,可能會阻礙經濟復甦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華爾街日報報導,大陸房價持續上漲,顯示官方對房地產調控成效有限。專家呼籲,應推出土地改革與房產稅等可持續性的政策遏制房價,而不是僅依賴限購令等行政手段。

大陸國家統計局昨(22)日公布9月「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」,與去年同期相比,僅溫州房價下降1.8%,其他69個城市房價平均漲幅8.19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大陸官方強力打房的一線城市房價漲幅反而更明顯。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房價漲幅均比去年同期超過20%,漲幅達今年以來新高,其中北京以20.6%的漲幅居全大陸城市之首。

新華社引述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,今年9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,除了是去年10月以來各月房價上漲累積的結果,也與去年同期房價下降、基數較低有關。

從歷史數據來看,在70個城市中,今年2月僅62個城市房價上漲,3月則是67個,幾乎出現「全線上漲」。5月至9月,更維持6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價上漲趨勢。

網易財經援引中原地產研究總監劉淵認為,目前一線城市的土地仍供不應求,使得一、二線城市在9月的成交量延續8月強勁表現,呈現逐月上升。

也有分析認為,為遏制房價漲幅過快,大陸政府已擴大房地產市場調控力度。但官方也同時擔心過度遏制房價漲勢,可能會阻礙經濟復甦。

中國房地產學會副會長、北京大學教授陳國強指出,短期內住宅價格可能會延續當前上漲態勢,不過,在市場供需與預期心裡等因素影響,漲幅將會有所縮小。若11月舉行的中共三中全會推出新的調控政策,也會對住宅價格產生影響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