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299

政院拚軌道建設 8年要燒8000億

#基礎建設 #軌道 #綠能 #交通 #政策

記者邱金蘭/台北報導

拚經濟,行政院最快本周將敲定前瞻基礎建設總規模,根據目前初步盤點情況,總規模上兆元的五大建設中,經費需求最大的是軌道建設,八年高達8,000億元,其次是綠能建設及地方城鄉建設。

行政院長林全本周三將再度盤點地方城鄉建設計畫,目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五大建設,除最後加入的城鄉建設外,已大致盤點完成,合計已有1兆多元,預計未來可望帶動的民間投資金額也將有上兆元。

政院高層表示,未來會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案中說明,整個大建設的總經費來源有多少,以及其中年度公務預算、國營事業及基金預算、特別預算各占多少。總經費1兆多元中,特別預算初估將有數千億元。

為提振經濟,行政院將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共有五大建設,包括水環境、軌道、綠能、數位科技及地方城鄉建設。

為確保計畫效益及可行性,林全多次盤點各單位提出的計畫,其中水環境最早盤點完成,上周五再度盤點軌道、綠能及數位建設,本周三若能敲定城鄉建設,總規模也可望明朗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