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70

南市區域計畫審查完成 四大區將成都市計畫

#地方 #寰宇 #政策 #淹水 #基礎建設 #交通

記者莊漢昌/台南報導

 
台南市政府配合內政部100年度「推動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擬定區域計畫方案」,獲720萬經費補助辦理「擬定台南市區域計畫」,22日進行期中審查,由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。規劃執行的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提出400多頁的期中報告,並摘要說明「環境敏感地區指認」、「人口產業預測」等主要內容。
 
 
成大團隊將台南市的環境敏感地區分為「生態敏感」、「文化敏感」、「資源利用敏感」、「災害敏感」4類。第1類如國家公園、重要溼地,第2類如古蹟和歷史建築,第3類如水庫、農地、礦業地區,第4類如淹水潛勢、地層下陷地區。並再依程度分為「敏感性高、低」兩級,建議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之用途,應以防災、保育、環境保護為主,第二級環境敏感區域則可兼顧開發。
 
成大團隊推測,於計畫目標年民國116年時,台南市人口將達194萬人。輔以就業機會、就業人口分配、交通便利性等因素綜和評估,初步建議可考慮以新營東南側、柳營周邊、仁德東側與歸仁南側、北門等地區,為未來新增都市發展或擴大都市計畫之用地。
 
副市長林欽榮指出,「台南市區域計畫」不只是地方治理的工具,更是地方向上溝通的能量;比如市府在處理海岸及溼地復育的過程中,發現全國竟沒有一個相關法令可以主管,「區域計畫」就可以提供對話管道。
 
林副市長並指示「台南市區域計畫」後期研究階段,應觸及綠色基礎建設,交通基礎建設、以及農業政策等面向,以呼應台南市迫切面對的水庫解編與管理、台鐵捷運化、農地畸零化等問題。林副市長也強調,都市發展不是一昧開發,如何在產業發展與永續宜居間取得平衡,值得思考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