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79

張景森再發奇想 把中正紀念堂變立法院

#中正紀念堂 #立法院 #張景森 #民主 #政策

呂雪彗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在臉書拋新點子,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,如此「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,本身就是台灣民主發展成就的一部分。」一次解決二個問題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再拋新點子,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(圖/好房資料中心)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

張景森說,他在北市都發局擔任局長時,發現立法院占用台北市校地已是多年老問題,當時立院曾因空間不足想遷建,分別考慮華山酒廠、空軍總部,甚至已委託建築師規畫設計,但卡在新建經費動輒1、200億元,最後因種種因素放棄。

他說在北市議會時,曾回答議員質詢,認為中正紀念堂是立法院遷建最好地點。張說,中正紀念堂改為國會優點很多,從象徵意義來看,「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,本身就是台灣民主發展成就的一部分。」會讓參觀的人印象深刻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