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8

台灣會展場次排名 亞洲第5

#寰宇 #亞洲 #會議 #扶輪社 #旅遊

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/台北報導

會展產業躍進。全球「國際會議協會(ICCA)」公布2018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排名,台灣以歷年最高173場登上全球23名,往前推進10名。

在亞洲則是排第5,首度超越印度、新加坡,成績亮眼。會展產業包含會議、獎勵旅遊、大型國際會議以及展覽,是各國力推的重要產業。貿協祕書長葉明水就說,會展的商務旅客屬於比較尖端型,如醫生、教授,統計過會展期間的消費力是一般旅客的11倍,所帶動的經濟效益龐大。

先前台灣會展獎得獎單位一同合影。(資料照片/貿協提供)台灣會展獎得獎單位一同合影。(資料照片/貿協提供)

根據ICAA排名,2018年台灣國際會議場次較2017年141場增加32場,成長23%,亞洲排名則由第7名前進至第5,超越印度、新加坡會議大國,僅落後日、陸、韓、泰。

對於未來會展排名展望,葉明水指出,除南港二館國際會議中心將於11月啟用外,明年「ICCA」年會移師高雄,2021年更有「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」,屆時可吸引高達4萬人來台,台灣排名仍有前進機會。

不過他也坦言,要超越亞洲的日、陸、韓會展強國屬於「高困難」挑戰。ICCA組織涵蓋近100個國家政府組織、會業者,每年根據會議總人數超過50人以上、定期舉辦及3個國家以上輪流舉辦的國際會議等指標統計及排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