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11

美國再出招 技術封鎖增6陸企

#寰宇 #美國 #關稅 #中美貿易 #中國

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/綜合報導

近日美國對中國重啟關稅戰戰火的同時,美方也在進行針對中國的科技封鎖行動。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(BIS)宣布,在該局管制實體名單上新增6家中國科技企業,若美企要與被列入名單的中國企業有貿易往來,需要申請特別許可證。

路透14日報導,BIS於美東時間13日在公告上點名12家外國實體公司和個人,稱它們違反出口管理條例。這份新增名單中共有6家中國公司,其中有4家在香港設立辦事處。報導稱,這6家中企分別為深圳艾文電子(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)、浙江臨海屈龍奎(Longkui Qu)、廣東南海多瑪電子(Multi-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)、浙江臨海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(Taizhou CBM-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);深圳天高科技(Tenco Technology Co Ltd)、深圳宇力達科技(Yutron Technology Co Ltd)。

美國商務部外觀。圖/新華社

BIS指出,艾文電子、多瑪電子、天高科技及宇力達科技等4家中企在香港設有辦公室,試圖採購原產於美國的商品,用於支援伊朗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(WMD)及軍事計劃,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規定。

另外2家中企則被指非法出口敏感科技,並把這些科技交給與解放軍有關組織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在公告中表示,美方堅決反對任何損害美國公民或者國家安全的行動,並警告世界各地的個人、企業和組織,將因支持伊朗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其他非法計劃而被追究責任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認為,上述的行動是美方反擊中國政府稍早宣布,將會在6月1日起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,而美國先前計劃再向約3千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開徵25%的關稅。這並非美方首次對中國施加技術封鎖。

2018年8月1日,BIS即以國家安全和外交利益為由,將44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,其中包括很多研究機構,涉及領域包括晶片、航天、通訊、軍工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