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87

北市最夯菜市場宅是它 房價落在4字頭

#市場 #台北 #多空 #永慶房屋 #北投

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/綜合報導

不少女性買房會挑選鄰近公有市場,以方便採買。房仲業統計北市12個行政區知名市場周邊住宅交易資料,北投市場最夯,去年共交易326件,其次分別為西寧市場及成功市場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生活機能是很多購屋者最在意的部分,北市公有零售市場多經過整理美化,保留濃濃人情味的同時,也有舒適整潔的採買環境,不少家庭主婦列為購屋重要條件之一。

北投市場周邊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北投市場周邊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根據實價資料,台北市各行政區知名公有零售市場周邊700公尺,去年以北投市場住宅交易326件最多,萬華區西寧市場308件居次,大安區成功市場268件第三。

其他交易量依序為中山區中山市場、松山區中崙市場、 文山區興隆市場、 大同區雙連市場、信義區永春市場、 士林區士東市場、中正區南門市場、南港區成德市場以及內湖區西湖市場。

謝志傑表示,排名第一的北投市場除了有室內攤位,周邊巷弄還有不少特色小吃,採買機能豐富多元,附近也有多個公園,想要放鬆時還可以就近泡溫泉舒緩身心,區域平均房價僅4字頭、一坪47萬元,是熱門交易主因。

交易量排名第二的西寧市場,除了周邊房價每坪55萬元相對便宜外,北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,各項建設陸續啟動,也吸引消費者進場購屋。

交易量第三名的大安區成功市場,去年周邊房價每坪約77萬元,並不便宜,不過成功市場鄰近敦南遠企商圈,周邊不少巷弄環境優雅,加上周邊銀行林立,是著名的金融商圈,餐館、小吃遍布,吸引不少高收入族群進駐。

謝志傑表示,北市各行政區知名市場周邊房價多在5至7字頭,4字頭僅二個,除了北投市場,另一個文山區興隆市場,平均單價也是47萬元。

興隆市場交通方便,周邊生活機能齊全,4字頭相對平實,對於年輕族群或是首購族來說也較好入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