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28

康寧違招外生 暫緩改制回專科

#康寧大學 #專科 #教育部 #地方

中國時報李侑珊/台北報導

康寧大學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學生來台非法打工,教育部昨日祭出重罰,不只將扣減其招生名額,也將停發獎補助款,並暫緩改制回專科,目前共裁罰100萬元,校方坦承疏失,但承諾不會資遣教師或要求學生轉學,為維護權益,台南校區自救會今將到教育部請願,要求保障師生權益。

教育部調查小組9日無預警到康寧大學台南校區調查,發現有3件違法,除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學生及涉及非法打工外,該校將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,未經過合法入學管道,轉為具有正式學籍的學位班。

在康寧大學就讀的斯里蘭卡學生,一度被送到屠宰場打黑工。(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)

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表示,對康寧懲處不只停發該校108學年度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,另規定不得以停招或改制為由,要求學生轉學;此外,康寧招收的斯里蘭卡學生沒有附上財務證明,校方行文表明給予學生全額獎學金,外交部才發出簽證,要求校方信守承諾,提供4年全額獎學金。

至於尚未開課的推廣教育學分班,教育部表示,應立即停止辦理招生業務,但是已開課的班級,顧及學生權益,仍應繼續上課,教育部另依《私校法》處康寧大學董事長、校長各50萬元罰鍰,如改善不佳,將解除董事長及部分董事職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