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2

專科起薪比大學高 研究所降最多

#地方 #學歷 #起薪 #專科 #研究所 #薪酸

記者吳雨潔/台北報導

打破高學歷高起薪的迷思,1111人力銀行昨天發布「2015年度薪資調查」指出,去年整體薪資成長2.6%。

專科起薪超越大學!(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)

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

不過,新進菜鳥「好薪情」的行情不再;專科學歷的起薪則超越大學。

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說,乍看結果,薪資成長幅度令人驚喜,然而上班族最常花費的食物類物價,年增率3.13%,外食費年增2.25%,顯示上班族仍相對「薪酸」。

和2014年薪資市場行情相較,2015年不到1年年資的員工薪資倒退,反而老鳥加薪有感,年資約5-7年的員工,薪資水準多有上漲。李大華說,這與企業永續經營能力與留才觀念有關。

學歷也非起薪保證。除博士外,2015年,各學歷入行起薪呈現微幅下滑,尤以研究所學歷下滑最多。專科學歷起薪比大學學歷入行起薪高,從業1年後,大學起薪才逐漸後勢看漲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