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46

玉山青年學者爆性侵 台大急喊卡

#教育部 #玉山青年學者 #性侵 #學者審查 #地方

中國時報林志成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昨公布玉山(青年)學者審查結果,14校的46件通過審議,其中21件是玉山學者、25件為玉山青年學者。不過,台大城鄉所要聘的外籍王姓玉山青年學者,卻傳出過去在大陸曾涉及性侵,台大緊急煞車暫不發聘書,要等調查清楚後再決定怎麼處理。

關於該學者被指涉的性侵,大陸《南方人物周刊》曾以「戀愛暴力中的性與愛」為題報導,引起眾多人類學、建築學師生和學者的廣泛關注。後來網友調查發現,該學者是泰籍華裔的哈佛大學人類學系博士、哈佛燕京學者,並持有麻省理工學院、牛津大學的碩士學位。不過,此事傳開後,該周刊網路部分昨晚已刪文,相關報導也無法連接。

台大城鄉所要聘的外籍王姓玉山青年學者,傳出過去涉及性侵,台大緊急煞車暫不發聘書。(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)

台大是全台最頂尖學府,許多家長搶著設籍在大安區,就是為了讓子女有豐富的教育環境。(取自維基百科)

台大城鄉所陸生蔡博藝昨在個人臉書揭露,這位將到他們所任教的玉山青年學者,過去在大陸大學教書時有不良行為,她堅決反對此人入職城鄉所,並將聯合其他師生抵制,此人若敢到城鄉所上課,迎接他的將是「憤怒的抗議」。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,前天才接獲檢舉說台大要聘請的王姓學者涉性侵,因此請台大將這名單先打住。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說,暫不會發聘書給這位學者,直到釐清所有爭議後,才會決定是否發聘。台灣近年面臨嚴重人才外流,教育部透過「玉山計畫」從海外延攬人才來台,其中玉山學者除可領大學給的薪資外,教育部每年再額外給他們加薪250萬元至500萬元,玉山青年學者則可額外加薪資67萬元至150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