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00

三大Pay刷卡額 1年暴增近7倍

#行動支付 #刷卡金 #理財 #商圈

工商時報魏喬怡/台北報導

行動支付持續成長,金管會公布,截至2018年6月底,國際三大Pay(Apple Pay、Samsung Pay、Android Pay)信用卡綁卡量達403萬張、累計刷卡金額達215.9億元,刷卡金較去年同期成長6.97倍。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,去年6月底國際三大Pay綁卡量為153萬,刷卡金額27.1億元,而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,增加250萬張(成長1.63倍),消費金額則增加188.8億元(成長6.97倍)。

如以近半年來看,綁卡量成長了129萬張、刷卡金額成長了114億元,有加速成長的趨勢。王立群表示,行動支付成長快速,主要是民眾習慣的改變,愈來愈能接受使用手機付款,且行動支付刷卡場域也大幅增加,像是便利超商、新據點商店都可用手機付款,對行動支付推廣有很大助益。相較國際三大Pay一年以來 的快速成長,較早發展的台灣Pay表現則相對落後,據財政部2018年4月底統計,台灣Pay綁卡數達70萬戶,年底力拚100萬戶,與三大國際pay一年就成長250萬張綁卡量,速度似不夠快。

近半年綁卡量成長129萬張、刷卡金額成長了114億元。(中時電子報) 

但台灣Pay目前急起直追,財政部日前表示,到2018年4月底止,已加入台灣Pay的金融機構有20家,年底將擴大到32家。若以32家銀行推估,未來潛在使用戶數多達8、9百萬戶。且目前國際支付機構無法進行水電費、稅費等生活帳單的行動支付,但民眾使用手機掃描「台灣Pay QR Code」可繳納生活相關的各項稅費單據;為貼近國人消費習慣與增加使用場景,財政部也與超商業者合作,7月18日起萊爾富超商就會導入「台灣Pay QR Code 共通標準」,全家、統一與OK超商將於今年底和明年陸續加入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