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11

銀行攻嗶經濟 瞄準新零售

#銀行 #嗶經濟 #新零售 #商機 #行動支付

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/台北報導

銀行搶攻嗶經濟!國泰世華銀昨(30)日宣布首創行動支付生活圈,8月起App行動支付陸續上線後,服務範圍將涵蓋便利商店、餐飲等日常生活領域;北富銀日前也宣布行動支付「LuckyPAY」鎖定上班族,首波先打進東區美食一條街,跟國泰世華都搶進「新零售」商機。

國泰世華銀行和指標連鎖通路共同推動行動支付,繼2017年領先同業與全家便利商店推出My FamiPay並與85度C合作電子錢包後,為提供客戶更便捷的行動支付服務,8月起將陸續透過國泰世華行動支付平台,與熱映強檔電影的「新光影城」、連鎖藥妝龍頭「屈臣氏」、提供免票卡停車繳費服務的「逛逛停App」,及引領時尚潮流的「微風百貨」等商家合作,服務範圍將涵蓋便利商店、餐飲、娛樂、美妝、保健、交通及百貨等日常生活領域。民眾出門只要透過手機APP支付服務,即可輕鬆享受食、衣、住、行、娛樂等各種需求。

銀行搶攻嗶經濟!

銀行搶攻嗶經濟!

經濟日報提供

經濟日報提供

 

台北富邦銀行行動支付「LuckyPAY」今年則鎖定上班族為行動支付重點發展客群,7月中旬正式開放商店行動付款功能。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黃以孟表示,行動支付不僅代表新世代的生活型態,也是經濟轉型的關鍵。對店家來說,使用「LuckyPAY」的優點就是不需要刷卡設備,只要張貼QR code或手機安裝好收款APP即可收款,能有效降低因人工找零帶來的耗時與糾紛。

LuckyPAY於今年2月上線,除具備原QR Code轉帳功能外,更結合區塊鏈技術,7月初再推出綁定存款帳戶或信用卡後,輸入支付密碼即完成付款的支付功能,希望能讓客戶不必拿現金,使用行動銀行即可享受「秒付」的消費體驗。下旬再開通商店行動付款功能,北富銀首波先瞄準商業大廈密集的台北東區216巷商圈,巷內許多小型店家之前並未接觸過行動支付,但對於現在流行的行動支付技術接受度高,紛紛踴躍加入,形成有趣的「LuckyPAY一條街」現象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