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18

北市悠遊卡買菜 僅1.8%攤商響應

#政策 #地方 #悠遊卡 #響應 #柯文哲

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電子支付,協助傳統市場、夜市裝設悠遊卡機台,目標要「把銅板跟鈔票消滅」。不過,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,全市48處公有傳統市場,總計7539攤,實際響應的攤商僅1.8%,部分機台根本沒人用過,攤商、消費者顯然不埋單。

北市府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表示,悠遊卡消費有金額限制,每筆交易不得超過1000元,每卡單日消費上限3000元,再加上要手續費,又要裝設機台,收裝機費,推行確實比較困難。目前已和悠遊卡公司協商調降手續費或免收裝機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初到士東市場體驗用悠遊卡買菜,也強調「把銅板跟鈔票消滅是我短期的目標」。(圖/北市府市場處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初到士東市場體驗用悠遊卡買菜,也強調「把銅板跟鈔票消滅是我短期的目標」。 圖/北市府市場處提供

為了推行電子支付,柯文哲曾到士東市場體驗悠遊卡買菜,他還說,鈔票是很髒的東西,「相信醫生的話」。

潘懷宗指出,全北市48處公有傳統市場,總計7539攤,僅9處、137攤裝設非現金支付設備,等於僅1.8%攤商響應,成績慘烈。

由於傳統市場消費者以婆婆媽媽居多,對於悠遊卡付款不習慣,甚至還有攤商反映,機台裝設後,根本沒有人用過。也有攤商反映,電子支付單筆消費還要被抽手續費,每收100元,手續費約1元。

潘懷宗表示,與其從傳統市場做起,不如先從觀光夜市發展,但北市目前僅寧夏夜市1處、1攤裝設電子支付,比率低得離譜。市府應和市場攤商、悠遊卡公司聯合議價,除了提高攤商裝設意願,也要讓消費者了解行動支付的安全性、提高信賴感,否則政策怎麼推都沒有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