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82

街頭藝人表演音量大 北市環保局祭專案稽查

#政策 #環保局 #街頭藝人 #音量 #噪音

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╱綜合報導

許多熱門觀光地點街頭藝人都會在現場表演,不過有時表演音量太大也會造成民眾抗議。北市環保局表示,大稻埕碼頭近年成北市景觀休憩區,街頭音樂也引起不少噪音,從105年至今年6月底,民眾陳情案件就達67件,為改善噪音,環保局將於今年7月起在大稻埕碼頭執行「街頭藝人使用擴音器設施影響環境安寧駐點計畫」。

環保局表示,進行該計畫前已先與街頭藝人溝通宣導噪音管制法規定,並提供擴音設施音量檢測分貝值,藉此自我控管展演音量,計畫上路近一月,至今檢測發現表演者都符合噪音管制標準。

北市環保局稽查街頭藝人展演音量。圖/台北市環保局提供北市環保局稽查街頭藝人展演音量。圖/台北市環保局提供

環保局表示,該計畫將執行環境安寧專案駐點稽查,採先輔導後管控方式進行,先與展演街頭藝人進行溝通,宣導噪音管制法相關規定,提供擴音設施音量檢測分貝值,由其自行刻記音量控制,以達到自我控管展演音量目的。

環保局表示,該專案執行至今,稽查人員駐點檢測次數達24件次,目前均符合該類區晚間時段19至23時的72分貝的噪音管制標準。

環保局表示,未來展演時若音量超過該區擴音設施管制標準,環保局稽查人員將依法告發,並限行為人10分鐘內改善,如逾期未改善將依規定按次處新台幣3,000元至30,000元的罰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