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02

搭小黃、坐觀巴 北市敬老卡擬加碼補貼

#地方 #台北 #長者 #敬老卡 #補貼

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/台北報導

設籍台北市、年滿65歲以上長者,每人每月有480點敬老卡補助,可以用於搭乘捷運、騎YouBike、搭觀光巴士及購買場館門票等,但目前使用效果不佳;為了鼓勵長者走出來,北市府社會局近期研擬再加碼補貼長者搭乘計程車、觀巴等運費,目前已研擬兩方案,待今天向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後定案。

柯文哲上任後刪掉1500元重陽敬老禮金,北市社會局老福科科長葉俊郎表示,現在敬老卡搭乘計程車的補貼方案是乘車費用100元以內補貼16元、超過100元補貼32元,最新規畫兩個方案,第一項是100元以內的乘車費加碼補貼至32元、100元以上的乘車費也翻倍補貼至64元。

為了鼓勵長者多多走出門,台北市府社會局研擬擴大敬老卡補貼方案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了鼓勵長者多多走出門,台北市府社會局研擬擴大敬老卡補貼方案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原本搭乘觀巴的長者須負擔半價75元乘車費,若方案一通過,長者可依照計程車100元內補貼32元的標準,長者只需付43元就可乘坐觀巴。

葉俊郎說,補貼方案二是100元以內搭乘計程車費補貼50元、100元以上補貼100元;觀巴則可以半票75元再扣50元,長者僅需負擔25元就可搭觀巴。社會局今天專案報告兩方案後,由柯文哲裁定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