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74

學校淪人力仲介? 教部3個月清查

#政策 #教育部 #仲介 #打工

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/台北報導

國內傳出學校透過人力仲介招生、來台非法打工,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,教育部不容許任何利用教育作人力剝削,或影響學生權益等違規行為,學校必須掌握生源,而非推給仲介,並允諾研議設置專責單位,三個月內清查其他學校是否也有類似情形。

本報日前多次報導高職、大學出現仲介招生情事,昨引發立委關切。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說,針對大學新南向產學專班,教育部有訪視機制,但像康寧大學是一般大學,教育部沒有定期訪視,是有人檢舉才會發現該校仲介招生;還有多少學校也透過仲介招生?

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,教育部不容許任何利用教育作人力剝削,或影響學生權益等違規行為。記者高彬原/攝影
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,教育部不容許任何利用教育作人力剝削,或影響學生權益等違規行為。記者高彬原/攝影

張廖萬堅說,教育部現在作為都是事發後才做,包括列輔、停招等,且技職司(產學專班)、高教司(一般大學)等各自為政,建議設立專責單位,避免再發生非法仲介招生。

立委柯志恩說,教育部「被動」處理問題,「要有人報才去查」,呼籲教育部誠實面對、積極處理;立委洪慈庸說,這些人是「假學生、真勞工」,但其實很難抓。

葉俊榮表示,康寧大學案是警訊,值得警愓,會加強查核確保品質,但康寧只是個案,會進一步做好配套,也承諾研議設置專責單位處理,兩周內報告康寧大學案調查狀況,三個月內清查其他大專是否有類似情形。

「政策對了,但執行面有很大問題。」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,教育部管控不足,讓國際產學專班扭曲變質、產生許多亂象。聽各校說教育部都有到各校查核,可見教育部都知道有學校濫用這個制度,只是「家醜不外揚」,也就是「公開但不能說的秘密」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