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42

欠稅逾千萬 明年7月起編冊公告

#政策 #欠稅 #大戶 #財政部

工商時報 記者林昱均/台北報導

我國欠稅千萬元以上的大戶案件數及金額持續增加,目前欠稅大戶案共921件,總金額約956.77億元,呆帳逐年增加,財長蘇建榮表示,為加強監督,明年7月1日將在財政部網站設立欠稅大戶專區,公告大戶資料。

綠委陳賴素美昨(24)日在立院財委會指出,財政部原本是規定追稅期不得超過15年,透過前幾個會期修正稅捐稽徵法又延了10年,但追稅效果顯然仍不夠,欠稅大戶件數近一年來共增加28件、金額則增加26億元左右,「不少欠稅大戶根本不把欠稅當一回事。」

我國欠稅千萬元以上的大戶案件數及金額持續增加,目前欠稅大戶案共921件,總金額約956.77億元,呆帳逐年增加。圖/好房資料中心計算機 理財 投資 計算 稅

陳賴素美質疑,這些欠稅無法追討的案例,早已經成了「呆帳」。對此,蘇建榮表示,財政部對欠稅者仍持續掌握之中,目前我國欠稅金額達1,500億元,曾提出複查案件約4,761件,尚在複查階段案件數約14件、總稅額為6千萬元,而行政救濟超過8年的案子為61件、稅額約14億元,每年追稅約200億元。

為加強監督欠稅大戶,蘇建榮指出,原本由地方機關自行公布欠稅個案資料,當時考量的是隨時更正,但目前財政部已規劃設立專區,把地方稅局所公布欠稅大戶統一公告在財政部網站專區,預計明年7月1日可上路。

追稅困難議題已持續多年,以今年7月財政部公布的欠稅大戶名單而言,個人欠稅超過1千萬元、企業欠稅逾5千萬元者列為大戶,其中前20名大戶幾乎都是老面孔,包括長年盤踞企業最大欠稅戶的環亞大飯店,欠稅24億元,個人最大欠稅戶仍是已故的股市聞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,欠稅18.76億元。

財政部賦稅署官員指出,前幾名的欠稅大戶有些已出境、有些則是待行政訴訟判決,但可以強制執行的部分財政部都已實施。欠稅戶部分個案出境或過世後,其境內資產早已變現還稅,卻仍無法繳清其欠稅金額,才會一直在名單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