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8

多買一間房 囤房族年增兩萬人

#財政部 #大戶 #政策 #住宅 #囤房稅
聯合報記者程士華/台北報導
 
財政部昨天日公告全台囤房大戶統計,截至今年六月底,全國非自用住宅戶數來到五十點二萬戶,其中有卅九點九萬戶囤一戶,囤十房以上則有一七○三人。相較於去年四十八點二萬戶略微成長,其中主要在於額外持有一戶的情形增加近二萬戶,是過去一年間非自住房屋的成長主力。
 
囤房的定義來自二○一五年《房屋稅條例》新增將住家用房屋區分為自住及非自住,自住住宅稅率為最低的百分之一點二,但是每個家戶最多只有三戶可依自住稅率課稅;若這家人持有第四戶以上,就要依新增且上修的非自住稅率課稅,稅率百分之一點五起跳,也就是現行的囤房稅。
 
囤房的定義來自二○一五年《房屋稅條例》新增將住家用房屋區分為自住及非自住,自住住宅稅率為最低的百分之一點二,但是每個家戶最多只有三戶可依自住稅率課稅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目前全國僅台北市有實施囤房稅。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
 
回顧去年的資料,根據財政資訊中心資料,去年全台約莫有四十八點二萬戶非自住住宅,其中囤房一戶者約為三十八萬戶,囤房二戶以上則約十點二萬戶。比較今年及去年囤房情形差別,全台非自住住宅從四十八點二萬戶成長至五十點二萬戶,其中最主要來自囤房一戶者增加近二萬戶。
 
財政部官員指出,全台房屋戶數持續自然成長,囤房戶數也反映出一致的趨勢,各類房屋都有這樣的情形,囤房並非特例,計算囤房戶數時,也可能會將尚未入住的新屋、騰空待售的房屋也納入。
 
另一方面,財政部昨首度公布全國非自住房屋稅籍依「家戶」歸戶統計表,改以「家戶」歸戶,將本人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持有房屋併計後,顯示共有四六萬九七二二戶名下擁有非自住房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