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79

期限將屆滿 欠稅301億元討不回

#政策 #欠稅 #財政部 #蘇建榮 #追稅

記者楊美玲/台北報導

財政部將於7月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,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今天表示,全台欠稅逾1000萬元的個人,以及欠稅逾5000萬元的營利事業,共計有860戶,欠稅總額約879億元,會持續加強追稅;明年3月5日將有1092件、欠稅總額約301億的案件追稅期限將屆滿,財政部暫不修法再延長追稅期限,期滿就會一筆勾銷。

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業務報告。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表示,860戶惡意欠稅高達879億元,平均一戶欠稅高達1億元,有些欠稅大戶追稅期限將於明年3月5日落日,財政部是否打算放掉這些人,不追討了?

蘇建榮表示,依照現行稅捐稽徵法規定,追稅期間屆滿就會全都一筆勾銷,「現行法令規定就是如此。」

盧秀燕表示,國民黨即使做不好,也從來沒有放掉惡意欠稅者,還曾修法延後追稅期;財政部是否就不修法延長追繳期間?

蘇建榮回說,針對2007年3月5日前已移送執行的案件,已於2014年時曾修法延長追稅期限至明年3月5日,至今延長10年,會加強執行清理欠稅案件,但目前暫不修法。

蘇建榮表示,今年個人欠稅479件、逾341億元,占告重大欠稅案件金額的38.77%,其中大多集中在台北國稅局,共162件、約167億元,欠稅大戶幾乎都是老面孔。企業欠稅大戶則有381家,超過538億元

財政部賦稅署署長李慶華表示,財政部追稅執行手法包括將欠稅大戶移送執行進行假扣押、有經濟活動及有能力繳稅的欠稅者執行管收,以及保全財產,避免欠稅大戶脫產,欠稅案件現已較早期減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