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66

橋墩下休憩點 捷運士林站 遊具變街道家具

#地方 #士林 #家具 #捷運 #遊樂場

記者魏莨伊/台北報導

「台北街角遇見設計」來到北市士林區,設計師發揮創意,將沒有創意的罐頭遊具變身「街道家具」,置放在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橋墩下,昨日「城市家遊站」揭幕,未來將成為市民休憩的遊樂場。

「台北街角遇見設計」請設計團隊將老遊具翻轉變「街道家具」。 記者魏莨伊/攝影「台北街角遇見設計」請設計團隊將老遊具翻轉變「街道家具」。 記者魏莨伊/攝影

計畫主持人龔書章致詞時說,「橋墩下,這是一條居民返家的路」。這條捷運橋墩廊道,平常是民眾晨運及假日市集的地方,現在走進橋墩,鮮黃色的大型裝置很吸睛,設計團隊在不影響原有的生活機能下,運用回收遊具改造成「城市家遊站」。

這些被公園淘汰的廢棄罐頭遊具,在設計團隊彡苗空間實驗拆解、整理、上色、組裝後,賦予新生,老遊具溜滑梯局部變成貴妃椅、樓梯變成健身器材,更加入日常空間的家居機能,融合花園、玄關、客廳、餐廳等居家意象,成為吸引人停留、互動、體驗的場所。

除街道家具外,此地點也設立方形空間,展出9位在地耆老、職人的真人展,一睹士林傳統產業的起點,更搭配「街區故事巡禮」活動,可上「臺北街角遇見設計」網站https://goo.gl/5JoXCr查詢報名,11月25日下午也有二手衣交換。

此外,也設計微光點點通道的公共裝置,會在夜間發出微光,從中正路帶領居民返家。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表示,未來也期待里長協助設施管理維護,讓設計根植在社區。

<搶先報>知名作家【女王】講座即將曝光!

>>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,優先通知免費搶票!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