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31

動輒遺棄 犬貓養老院塞爆

#犬貓養老院 #流浪動物 #流浪狗 #流浪貓 #收容

記者呂妍庭、林宏聰、葉臻/綜合報導

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上路後,民眾得知流浪狗不會被「處死」,對流浪狗忍耐度降低,通報抓狗件數大增。以高雄市為例,去年1至8月接獲流浪狗通報4058件,今年同期增為4669件,暴增600多件,平均每月增加76件,造成收容所「狗滿為患」,僅能收容250隻的壽山教育園區,目前收容232隻,比例高達近9成3。

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今年2月上路後,高雄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數量幾達上限,園區鼓勵民眾認養,1對情侶開心與籠內的狗狗互動。(中時)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今年2月上路後,高雄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數量幾達上限,園區鼓勵民眾認養,1對情侶開心與籠內的狗狗互動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嘉義縣,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收容中心可收容110隻、已收101隻,比例約達9成2。所長李建霖表示,每年平均抓3000隻流浪狗,扣除撲殺、病死與認養,收容數仍居高不下,零撲殺政策上路後,擔心全縣公私立收容所都無法容納,超收恐引發動保團體批評聲浪,只能貫徹執行「精準捕抓」,傷人及追人的狗才抓,今年目前抓不到300隻,讓毛小孩持續在外流浪。

高市動保處指出,高雄燕巢關愛園區收容極限量400隻、壽山教育園區250隻,2月零撲殺政策上路後,收容所總收容數逼近上限,一度宣布停收合法付費棄養的寵物,「狗滿為患」直到下半年才趨緩,但目前燕巢、壽山園區仍分別收容249隻與232隻。

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英豪表示,許多民眾其實並不了解撲殺與安樂死的概念,不少人知道中央宣布零撲殺政策後,只因搬家、出國或分手、生小孩等等原因,就將狗狗送來動保園區當做「養老院」,導致收容量大增;動保處為管制入園動物數量,將入園費調漲到3500元,需有人領養送來的犬貓,才能領回3500元,終於減緩收容爆量問題。

 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