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744

景氣差房市下滑? 過年兼職「房仲」意願最高

#理財 #補教業 #房市 #流動率 #打工 #兼差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
 
過年前想另外兼一份工作補補荷包嗎?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,有59%的上班族躍躍欲試,而這個數據還比去年上升了8個百分點,而主要的三個原因則是包括年節期間手頭較緊、打工時薪較高及打工機會多,而兩大想要打工的職業則是補教業和房仲業,也間接佐證近來房市下滑的衝擊。
 
看屋買房房仲(大刊頭)
 
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分析,這兩大職業會竄起的原因,主要是補教業上班族工時及年節休假狀況較為穩定,過年前後亦無補教需求,因此有較多時間投入年節就業市場兼職,至於房仲從業人員,則因為從2014年來房市下滑,不乏一些小型房仲品牌倒店潮,使得過年休市的房仲從業人員增多,這個時候加入兼職市場,可以為自已增加收入,也成為年節兼職意願較高的一群。
 
其實之前發生房仲在社區前舉牌售屋,卻遭女屋主破口大罵的狀況,房仲業者表示因為房仲本來就是服務業,本來就容易遇到非理性客戶,加上買賣房屋本來就疑難雜症非常多,工作辛苦流動率頗高,被丟名片、遭人恐嚇、性騷擾、言語羞辱等,都是業務員常遇到的狀況,其中又以言語羞辱最常見,一般來說為了不得罪客戶,多半選擇「好言相對」,算是有苦說不出的一群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