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976

月薪7.3萬以下免按月扣繳 全年多了4.2萬可支配

#理財 #所得稅 #扣繳 #單身 #雙薪家庭

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/綜合報導

單身民眾和4口之家的每月所得稅扣繳門檻自今年1月開始提高3500元,而這樣的幅度也是近5年來的新高,代表單身的領薪族若月薪少於7.3萬元,或雙薪的4口之家在9.45萬元以下,將不必再按月扣繳所得稅,可自由支配的所得也將增加。
 
單身的領薪族若月薪少於7.3萬元,將不必再按月扣繳所得稅。圖為報稅場景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報稅,所得稅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財政健全方案的降稅措施已經啟動,自今年1月1日開始,每月所得稅的扣繳門檻全面提高3500元,亦即月薪在7.3萬元以下的單身民眾,就不必按月預繳所得稅給國稅局,據聯合報報導,全年可支配的所得將增加4.2萬元;如果是育有2名未成年子女的雙薪夫妻,扣繳門檻也同樣提高了3500元,至9萬4501元。
 
若以2014年為例,月薪超過6.95萬元的單身民眾,每月須先扣繳2010元的所得稅,但所得稅扣繳門檻提高之後,每月薪水低於7.3萬元將不必按月扣繳。而本次最低門檻一下調高3500元,也是近5年來調升幅度最大的一次。此外,明年5月報稅時,單身者的標準扣除額也從7.9萬元調到9萬元;薪資特別扣除額和身障特別扣除額則從10.8萬元調到12萬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