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789

稅率高過中樂透 麗寶董座:房地合一稅太重

#政策 #房地合一 #吳寶田 #花敬群 #囤房 #麗寶建設 #樂透

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/綜合報導

房地合具體的政策內容仍是未知數,但麗寶建設董座吳寶田指出,即使中了樂透彩,也只需要繳交20%的稅,但依照財政部目前的方案,房地合一的稅率級距卻介於5%到45%之間,對民眾而言負擔過重。而房產學者花敬群也認為,只調整交易稅卻沒改革持有稅,囤房和轉嫁交易成本的情況恐會更加明顯。
 
麗寶建設董座吳寶田表示,房地合一恐重稅擾民。(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攝影)
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。(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)
 
不動產開發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、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向自由時報表示,中樂透的「意外財」稅率僅20%,但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稅率卻可能達到45%,且每個家庭只限制一戶自用房屋能免稅,等於是民眾在過戶前要繳土地增值稅、過戶後30天內還要再繳所得稅,直指房地合一是重稅擾民,也難保賣方不會轉嫁成本、繼續墊高房價。
 
有學者也點出,房屋的持有稅才是改革的重點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向公共電視指出,台灣房產的持有稅仍低,如果只有交易的利得稅提高,囤房問題仍然會存在,而且大家更不願意賣,也可能會產生賣屋稅額轉嫁給消費者的問題,衍生出更高的房價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