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510

學者批日出條款可笑又可惡! 張盛和:慢慢來

#政策 #房地合一 #奢侈稅 #日出條款 #花敬群 #張盛和
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/整理報導
 
財政部的新版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一出,各方意見隨即湧出,學者及公民團體都質疑新方案太輕,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也批評財政部訂出的日出條款,根本是國際間最可笑的笑話,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回應,做事情不能一步到位,慢慢來,一段時間後就會「日正當中」。
 
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批評,新版房地合一訂出的日出條款,這根本是國際間最可笑的稅改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
花敬群受訪照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對於財政部新版方案增訂出的日出條款,適用範圍在新制實施前5年取得的房地,若房地合一確定2016年開始實施,也就是說2011年以前取得的房地就不適用新稅制。財政部也表示,日出條款是考量實價登錄及奢侈稅上路後,成本取得較容易,不過未來也很有可能會再縮短追溯期,適用範圍也會再限縮。
 
對此,自由時報報導,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批評,「這根本是國際間最可笑的稅改」,且財政部已經進行一年的研究調查,最後卻因為建築業者的一次拜會行政院,先前討論的就全部推翻,甚至轉往輕稅方向進行,實在太過可惡,將會造成部分社運團體的不滿,上街頭抗議的情景恐將再次發生。
 
不過,張盛和也隨即出來滅火,他認為房地合一課稅牽扯利益龐大,將會影響到970萬戶,不能一步到位,所以就訂定日出條款,「一開始太陽不會太烈,不會一下子就把大家曬死」,慢慢來,一段時間過後太陽就會「日正當中」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