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849

救房價還是救房市? 傳政府將帶頭「存地」200公頃

#政策 #建商 #地價 #土地價格 #房地合一
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/整理報導
 
政府一手打房現在又傳出又將「存地」?根據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的說法,經濟部為了建立產業用地儲備制度,未來幾年將「存」上200公頃用地,避免政府一邊存地,一邊帶動周邊地價上漲,雖然此舉可讓企業解決「覓地難」的困境,但是房地產業者也擔心,消息一出反而讓土地價格不降反升。
 
圖為台電公司的礁溪土地。(高力國際提供)
 
觀光人潮帶動礁溪的土地行情,成為東台灣房市新亮點,圖為台電公司的礁溪土地。(高力國際提供)
 
根據經濟部預估,2020年時,全台產業用地需求高達2211公頃,為了避免政府一邊存地,一邊帶動周邊地價上漲,經濟部將鼓勵地方政府以「合作開發」代替「土地徵收」,降低土地頻繁轉手機會,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接受《聯合報》的訪問表示,,如能事先建立產業用地儲備制度,將可減輕企業投資時的不確定性。
 
不過此舉也讓一些房地產業者和建商憂心,當初政府釋出公有土地的標售,就讓不少地區的價格因為競價而升溫,如今這個「存地」措施,是否會讓土地價格原本因為房地合一下滑止住,甚至還有可能反而出現不降反升的負面狀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