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03

頂級休閒度假旅館 受陸客衝擊少

#商圈 #陸客 #陸客財 #陸客團 #商旅

記者方明/台北報導

陸客來台減少消息頻傳,國內旅館業如臨大敵,信義全球資產統計,國內頂級休閒度假旅館因陸客住房占比低,所受陸客衝擊較少,使得平均房價、客房產值、住房率都勝過都會型頂級旅館。

頂級休閒度假旅館受陸客衝擊少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漢口街短短二十公尺內就有三間商旅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信義全球資產根據觀光局統計的2015年平均房價來看,房價最高前5名的休閒度假旅館,平均房價為1萬356元,最高平均房價由北投麗禧酒店1萬3,121元奪冠。

都會型頂級旅館平均房價為7,753元,但最高的台北W飯店一晚平均房價為9,580元,僅麗禧酒店7成。以產值來看,休閒度假旅館平均每一客房產值6,000餘元,也勝過都會頂級旅館的5,000餘元。

從房價最高前5名旅館中統計,今年2月住用率前3名旅館,頂級休閒度假旅館平均住用率約為77.3%,高於都會型頂級旅館的72.6%。

而下榻頂級旅館的旅客中,陸客占比總平均約23.5%;其中,休閒觀光旅館的陸客占比低,涵碧樓、日月潭雲品及礁溪老爺酒店都不到5%,只有北投麗禧酒店因位在台北都會區內,陸客比率高達26%。

反觀信義計畫區一級戰區的台北W飯店及君悅酒店,陸客比率較高,分別是42%及38%,寒舍艾美也有30%的比率。

信義全球資產認為,陸客來台多寡對頂級休閒度假旅館影響有限,若能深化發展國內高端旅館市場,好山好水的休閒商機也很驚人,人均消費高的度假風旅遊也能創造更高收益,也可突破倚靠大量陸客、團客之窘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