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93

三倍券用法超亂! 搭客運退票、找零各家規定不一

#政策 #補助 #三倍券 #客運 #車票
聯合報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
 
振興三倍券1日開放預購,預計15日開放使用,民眾屆時可持三倍券購買車票,不過若是遇到民眾臨時改行程,想要退票,卻有面臨「變現」的問題,讓不少客運業者相當為難,直言退不退費,好像都「怪怪的」。
 
和欣客運表示,這幾天公司內部也在討論,原本想要採寬鬆認定,不過由於三倍券使用規範是不找零、轉售、兌換或退換現金,因此決定不能退票,當然也不能換現,不過可以換票;此外,由於車票價格非整數,考量三倍券無法找零,民眾若要使用三倍券購票,將採「現金加上三倍券」的方式因應,舉例來說,若是230元的車票,將使用一張面額200元的三倍券再加上30元現金。
 
「振興三倍券」開放預購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「振興三倍券」開放預購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統聯客運表示,民眾若使用三倍券購買車票,就無法退票,這就好像是民眾使用折價券來買票一樣,當然無法退票,不過換票可以,也就是可以換車票時間、上車地點等。
 
至於拿三倍券買車票是否會找零?統聯則說,考量到車票價格非整數,目前方案是可以找零;另外若是使用三倍券綁定的信用卡買票,則可以刷退。
 
首都客運則說,民眾可持三倍券買票、包車,不過原本退票就不收手續費,如果民眾要退票,退現金好像也是怪怪的,客運業者變得好像是個「洗錢的小帳房」,但不能退票又怕引發民怨,公司目前還沒有規畫,會再做評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