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55

三倍券北市加碼高中職 最高千元

#政策 #補助 #三倍券 #地方 #台北市 #高中職
聯合報記者趙宥寧、林麗玉、蔡家蓁/綜合報導
 
行政院振興三倍券下月發放,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再加碼,北市高中職學生,持數位學生證登錄三倍券,累計消費滿3000元,中央補助2000元,台北市再加碼500元,若綁定悠遊付再多500元,最高回饋1000元,估計8.9萬名學生受惠。不過有國中、小家長會長表示,沒被找去開會,看到北市僅加碼高中職,直呼太可惜。
 
另外,金門昨天也宣布發放「金門1+1振興券」,將於7月17日開始發放,設籍金門民眾只要付2千元,就可以領4千元的振興券,預計共發行120萬張,期望透過1+1的經濟加乘效能,可望創造5.6億以上的消費產值;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家戶直接由社政系統發送2千元的振興券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三)、副市長黃珊珊(左二)、教育局長曾燦金(右三)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(右二)等人,24日說明高中職振興加碼專案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三)、副市長黃珊珊(左二)、教育局長曾燦金(右三)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(右二)等人,昨說明高中職振興加碼專案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 
台北市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,學生證三倍券加碼,確實曾討論納入國中小,但若從鼓勵消費角度來思考,高中生要「登大人」,多數也即將滿18歲,他也重提當年推「校園販賣機」,因鼓勵小孩無現金消費被罵翻,怕出現政策矛盾,也怕儲值金額太大保管不易,才決議不納入國中小。
 
外界也質疑,加碼高中職生三倍券能否振興經濟?
 
柯文哲表示,除敬老、愛心卡外,再加碼高中職生三倍券,是因為台北市的大學生不歸他管,高中職學生由台北市政府直接轄管,小學生還太小,要用電子支付悠遊付有困難,高中職學生能獨立自主,是最能適合推動的對象。
 
至於使用方法,教育局表示,7月1日起,只要是台北公私立高中職學生,先上資訊局網頁登錄振興券領取設定。
 
7月15日起,用數位學生證消費滿3000元,於領取中央振興券同時,領取市府500元加碼金。
 
至於學生若接著下載悠遊付並綁定學生證,開通後即可領取悠遊付加碼的500元,合計1000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