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418

配合敬老卡 北市研議三倍券花3000補3000

#地方 #政策 #台北市 #三倍券 #柯文哲
聯合報記者楊正海/綜合報導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赴議會總質詢,議員林國成質詢時指出,疫情過去,但之前老人不敢出門,敬老卡點數沒使用,省下的錢該如何用?柯文哲說,省下的錢不能污起來,應該給人家,研議配合振興三倍券,政府原本是補2000,看是不是補齊發3000。
 
因老人卡綁悠遊卡,副市長黃珊珊指出,所謂的3000是中央補2000,台北市朝向補1000元,老人用悠遊卡花滿3000元,就能拿回3000元,希望這些錢都留在台北市。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赴議會總質詢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赴議會總質詢。記者楊正海/攝影
 
林國成指出,老人也要振興,把沒用的點數還給他們,這是很好的政策。至於另外有關敬老卡的使用,以及應該可以選擇每月480點,或是可一年領1500元現金。林國成說,有些人喜歡1500元,可以讓老人選擇,這比較人性化。
 
柯文哲對於林國成的提議,認為是很好的建議,「三千補三千」也是好政策。但柯文哲強調,針對敬老卡一年改發現金1500元,柯文哲說因為老人福利政策,北市目前是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,這幾年65 歲老年人口增加,今會年花20億,老人最重要的是健康,會先讓65 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上線,實施後再看財務狀況,第二波再研究可行性。
 
柯文哲說,「三千補三千」這次應該要做,但因中央的政策,一人有四種選擇,要看中央怎麼做,是靠卡才能啟用 ?技術上怎麼做再研議。副市長副炳坤也說,已經在研議,因該是和敬老卡綁在一起,但看是不是到補到3000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